建筑工程技术专业简介

发布时间:2020-06-0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建筑工程技术专业简介

专业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建筑工程技术专业所必需的基础理论知识和专业知识,具有建筑工程施工、管理及设计的基本技能和能力,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人才。

核心能力:

具有较强的施工现场组织和管理的能力;具有对建筑材料进行检测和保管的能力;具有编制和计算建筑工程造价的能力;具有对建筑工程施工质量进行检验的能力;具有对建筑工程施工进行监理的能力;具有工程项目招投标和经营管理的基本能力。

核心课程与主要实践环节:

建筑识图、建筑力学、建筑测量、建筑材料与检测、建筑结构、建筑施工技术、建筑工程计量与计价、建筑施工组织与管理、建筑工程测量实训、建筑设计实训、专业综合实训、毕业设计、顶岗实习等。

专业特色:

经过三年学习能够熟练掌握建筑工程技术的基本理论,有较强的施工技术、施工管理、工程预算、材料检测等实践能力,能实现“一强三有”(职业技能强,就业有优势,创业有能力,发展有潜力)的培养目标,就业率达95%以上,一个岗位的岗位资格证书(施工员、安全员、质检员、资料员、材料员、监理员等)获取率达95%以上。

本专业是中央财政支持的重点建设专业,河南省特色专业建设点,还是学校重点建设专业。

学生技能大赛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tmjzgc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