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简介

发布时间:2020-06-0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简介

 

专业培养目标:

培养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全面发展,掌握建筑装饰工程所必须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具有一定美术基础和建筑装饰基础,能够从事建筑环境及室内外装修的设计、施工、管理和装饰计量与计价等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建筑装饰人才。

专业核心能力:

建筑装饰工程设计与施工所必须的制图、设计、计算机制图、建筑装饰预算、建筑装饰施工工艺与施工组织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

专业核心课程与主要实践环节:

室内设计原理、住宅空间室内设计、商业空间室内设计、办公空间室内设计、构成设计、建筑装饰制图、阴影透视、力学与结构基础、建筑室内空间设计、建筑装饰设备、建筑装饰材料、构造与施工、建筑装饰效果图手绘表现技法、建筑装饰计算机效果图制作及后期处理、建筑装饰工程计量与计价、建筑装饰施工组织与管理、建筑装饰工程质量验收、设计采风、设计制图训练、建筑装饰设计及综合制图实训、建筑装饰工程施工技能及组织管理综合实训、毕业实习及设计、顶岗实训。

就业方向:

城市建设部门、建筑设计部门、装饰设计部门、建筑施工公司、装饰施工公司、房地产开发与经营部门等,从事装饰工程设计、施工、预算、管理等。

 

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专业在教学中逐步形成自己的特色

 

1.注重由企业参与的入学教育,编制入学教育教材,使学生早接触装饰行业,调动了学生学习专业的积极性。

2.改革传统的教学体系,根据专业岗位实行模块制。主要课程分为基础类、施工类、管理类、设计类,为学生毕业后考取全国室内设计师、预算师,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3.逐步采用分流制。两年建立体系,一年培养特长,学生结合以后就业意向,合理选择实训方向。实训方向分为:施工、监理、预算、设计、材料应用、专业营销等方向。

4.校企联合培养,变短期实训为长期实训,变课堂教学为现场讲座,举办各种竞赛和辩论会,变跟班学习为定岗工作,变缴费实习为带薪实习。实训方式的改变,一方面便于实训单位对学生的管理,另一方面也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同时也增强了学生工作的责任心。

5.面向职业优化课程体系,改革教学内容,突出能力培养的指导思想。建立有利于培养学生技术应用能力、创新能力、创业能力、可持续发展能力的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

6.构建学校、行业、企业三位一体的“零距离”人才培养模式,实现学校、企业、学生“三赢”的效果。建立理论知识与职业能力相互支撑的“渗透性、双体系”的教学计划。

参观考察‘一大’会址

举办构成作品展

校内装饰施工实训

在德意之家装饰公司现场教学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tmjzgc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