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寒假返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1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爱心献社会,真情暖人心

——土建学院寒假返乡社会实践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大家以寒假返乡为契机,结合专业特色和个人特长,深入家乡所在地社区(村),因地制宜开展各类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回报家乡、服务人民。

22级建设工程管理张英歌 实践地点:鹤壁市山城区

为了提高自己的能力,拓展自身的知识面,我院实践队员张英歌在寒假返家后参与了当地的“美丽山城综合在行动”志愿活动。活动期间一同去往汤河清理草丛和河道边的垃圾,向当地居民普及垃圾分类的知识。在此次活动中,她们通过自己的努力得到了当地居民的肯定与赞许,让汤河的景色也变得更加美丽。

22级建筑工程技术王明辉 实践地点:泌阳县郭集镇

实践队员王明辉在寒假期间参与了以“学业帮扶,关注儿童”为主题的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为留守儿童的关怀奉献了一份力量。在此次活动中,他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帮助儿童解决学习、生活、身心健康等方面的问题。活动结束后,孩子的家长露出了会心的笑容。临走前,还对小朋友们说要好好学习,长大后为祖国建设奉献自己的力量,回报社会!

22级建筑装饰工程技术吴今秀 实践地点:南阳市淅川县

在这个假期,响应学校的号召,实践队员吴今秀回乡后积极参加了村里的志愿活动。通过给老人们讲解环保知识,让他们提高了环保意识,并帮助打扫村里的道路,让村子看着更加整洁干净。同时也陪伴了村里的空巢老人,让他们孤寂的生活增添一抹笑意。这段经历给她带来了很多收获,也让她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在未来,她表示还会继续参加更多的志愿服务去充实自己、回报社会。

22级建筑装饰工程技术孟佳跃 实践地点:绍兴市上虞区

寒假期间,实践队员孟佳跃去了石狮,辅导了中小学生学习,教他们更加简便的方法和技巧。在辅导过程中,倾听了他们的想法,与他们的父母进行了沟通与交流,让父母与孩子相互之间多些尊重和理解。在此次活动中,她深感现在中小学生学习压力的繁重,她希望能尽绵薄之力去帮助他们。

22级建设工程管理程佳树 实践地点:开封市杞县

寒假来临之际,实践队员程佳树积极报名参加了学校的返家乡实践活动,在村里开展了“为街坊邻居们讲解法律法规”志愿服务,让村民们熟悉法律学会用法律的武器维护自己及家人的权益。他说通过这次志愿活动充分锻炼了他的沟通能力,并表示在未来的时间还会参加更多的志愿活动,更好的体现自己的价值,贡献自己的力量。

22级建筑工程技术张灿 实践地点:郑州航空港洧川镇

实践队员张灿为了充分利用假期空闲时间,在洧川镇参加了返家乡志愿服务活动。春节过后,他为同村新开工的务工人员做了一顿丰盛的晚餐,祝务工人员在新的一年里也能够有美好的生活。镇政府肯定了这种投身于志愿服务中的活动,并且表示大力支持。当代大学生应该展现出自身的志愿精神,让自己成为照亮他人的灯塔。

22级建筑装饰工程技术朱丹丹 实践地点:周口市西华县

趁着寒假期间,实践队员朱丹丹报名参加了假期返乡志愿服务活动。现在村里有很多空巢老人,新年来临之际我来到了一位子女长年在外打工的老奶奶家,与老人聊聊家常,分享生活趣事,让青年人与老年人在沟通之间互相传递力量,让心灵在碰撞中获得更深的触动。

21级建筑工程技术徐国栋 实践地点:河南省林州市

寒假期间实践队员徐国栋积极报名参加了团林州市委在汽车站组织的“青春志愿行 温暖回家路”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前汽车站的工作人员对他们进行一个简短的培训之后便很快的投身到自己的岗位中去。在活动中通过协助乘客过安检、进行行李帮提、引导乘客购票上车收获了很多乘客们满意的笑容和真诚的谢意。活动结束后他说我们热情满满,用贴心服务温暖乘客回家的路,在志愿服务中体现价值,在奉献中得到快乐,为春运工作增添更多青春力量。

通过此次返乡实践活动,不仅为家乡贡献出自己的一些微薄力量,同时更深刻地懂得了志愿服务的意义与重要性,虽然做的每一件事情都很小,但是收获到的不仅仅是道谢、鼓励,更是锻炼提升了个人的耐心和多种实践技能,明白了怎样从自身做起,投入社会,融入社会,更好地服务社会。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