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简介

发布时间:2024-03-12文章来源:网络 浏览次数: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前身是建筑工程系,设立于1981年,是我校开设最早的专业院系。现有专兼职教师37人,其中副教授以上职称6人、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2人,河南省优秀教师1人,河南省硕士以上学位27人,博士3人。多人次获省、市级表彰,文明教师1人,河南省教学名师2人,省级骨干教师5人,省级“双师型”教师15人,焦作市优秀教师2人,焦作市市管专家1人,学院教师多次在河南省教学能力大赛、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中获得奖项。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现有建筑工程技术、建设工程管理、建筑装饰工程技术、道路与桥梁工程技术及园林工程技术5个专业,其中建筑工程技术专业为中央财政支持建设专业、省级特色专业建设点、河南省现代学徒制示范点及示范性专业建设点。各专业均设有“1+X”证书试点,现已探索出了适合土木建筑专业群建设的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的“现代学徒制及订单式”人才培养模式。初步建立了以实训课程为主线,以实训任务为牵引,保证学徒成效为原则,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课程体系。已建成5门省级精品课程、6门校级精品课程、2门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省级规划教材2部、国家级规划教材1部。学院建有8个实验室(水泥实验室、骨料实验室、混凝土实验室、力学实验室、测量实验室、土工实验室、装饰材料实验室、防水材料实验室),2个实训室(建筑工程计量与计价实训室、计算机辅助设计实训室),1个研究所(新型建筑材料研究所),1个市级技术研究中心(焦作市环境友好型墙体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个校内实训基地和12个校外实习实训培训基地。

学院加强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与河南国隆实业有限公司、征云集团有限公司、中建联勘测规划设计有限公司、焦作六建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焦作市宏博房屋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河南中安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河南省建达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焦作市浦丰钢构有限公司、河南春光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河南东泰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等企业合作制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专业共建、与企业开展校企合作“双元制”职业教育,课程共担、教材共编、师资共享,合作开发专业课程、实训课程,在企业建立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并与企业合作开展多项横向课题。

学院致力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近年来我院学生多次在河南省学生技能大赛、”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以及全国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得奖项;我院学生积极参加“1+X”证书考试提升职业技能水平,通过率位于同类院校前列;专升本通过率逐年提升,毕业生就业形势较好,就业率高达98%以上。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