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召开“岗课赛证”融通线上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4-2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4月21日下午,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特邀广东中望龙腾股份有限公司教育发展部职教事业部全国销售总监张利、唐紫鉴、河南地区经理郑亚伦等教学改革专家就“岗课赛证”融通进行了线上研讨,土建学院院长李整建、教学副院长王敏及教师团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敏主持。

研讨会上,张利总监对建筑工程识图“岗课赛证”融通战略、方法、路径及成效进行了详细解读。校企双方就课证融通课程体系优化、教学实施、过程化考核、成果认定与转化和赛证融通成果转化模式等进行了热烈的研讨交流。 唐紫鉴总监就岗课赛证实施路径及实施成果进行了深入的讲解,主要包括深入实施“岗课赛证”综合育人机制,优化人才培养方案,调整专业课程体系等内容。

最后院长李整建对岗课赛证融通的重要意义进行了总结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他指出高职院校“岗课赛证”融合育人模式具有深刻的时代意蕴,新时代高职教育发展由追求规模扩张向提高内涵质量转变,培育复合型和创新型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是新时代高职教育的责任担当,也是高职院校实现高质量转型、高水平发展的必然选择。作为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重要载体,他提出提高教师的课程开发能力、教学设计能力、课堂教学能力、信息化应用能力和教研教改能力,打造高质量“双师型”师资队伍;对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培养高素质复合型技能人才,助力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有着积极的意义。并要求校企双方尽快建立健全对接机制,制定教学改革合作方案并落实进度安排,在教材、技能竞赛、信息化教学资源、精品课程建设等方面出成效。

土建学院将以此次研讨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研讨,并在双高专业群建设中率先试行“岗课赛证”融通,力争通过“以证代考、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不断提高专业人才的培养质量,最终形成一些可复制、可推广的教学改革成果。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