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与桥梁工程技术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20-06-0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道路与桥梁工程技术专业介绍

专业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培养具备道路与桥梁工程技术必需的文化基础知识和专业理论知识,掌握该专业所需要的岗位能力和专业技能,适应公路及桥梁勘测设计、施工与管理、试验检测、养护管理第一线需要的高端技能型人才。

专业核心能力:

道路与桥梁工程现场的施工技术和工程管理能力;具有对路桥材料进行检测和保管的能力;具有编制和计算路桥工程造价的能力;具有对路桥工程施工质量进行检验的能力;具有对建路桥工程施工进行监理的能力;具有路桥工程项目招投标和经营管理的基本能力。

核心课程与主要实践环节:

道桥工程制图、工程力学、土力学与地基基础、工程地质、隧道工程、道路工程、桥梁工程、道桥工程计量与计价、道桥工程施工技术与施工组织、道路建筑材料、公路勘测技术、公路养护与管理、道桥工程招投标与合同管理、专业综合实训、毕业设计、顶岗实习等。

专业特色:

采用岗课证一体化,即考虑专业设置与产业需求对接,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学历证书与职业资格证书对接,职业教育与终身学习的对接,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实践能力,培养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有高度责任感、具有市场竞争力的高端技能型建筑人才。

毕业生主要在公路交通建设、市政工程建设以及铁道工程建设相关的企事业单位,主要从事道路与桥梁工程的勘测设计、施工管理、试验检测、工程监理、造价咨询、养护与管理等专业技术管理工作。

学生测量实训

领导实验室考查

指导学生实验

指导学生实验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tmjzgc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