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管理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20-06-0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建设工程管理专业介绍

培养目标

建设工程管理专业具有管理学和工程学的双重属性,以建筑工程管理为依托,兼顾工程管理,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管理学、经济学和工程技术的基本知识,掌握现代管理科学的理论、方法和手段,具备建筑工程管理、施工及预算的基本技能和能力,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专业核心能力

施工现场组织和管理的能力;建筑材料进行检测和保管的能力;计算建筑工程造价的能力;对建筑工程施工质量进行检验的能力;对建筑工程施工进行监理的能力;工程项目招投标和经营管理的基本能力。

专业特色

专业设置与产业需求对接,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毕业证书与职业资格证书对接,重点提高学生的就业能力。实行职业教育人才多样化成长渠道,“教、学、练、做”一体化,“岗、课、证”相融通的教学模式。以“文化素质+职业技能”培养为主线,坚持校企合作、工学结合,强化教学、学习、实训相融合的教育教学活动。推行项目教学、案例教学、工作过程导向教学等教学模式。加大实习实训在教学中的比重,创新顶岗实习形式,强化以育人为目标的实习实训考核评价。

专业课程

建筑CAD、建筑工程项目管理、建筑施工技术、建筑施工组织、建筑材料与检测、建设法规、建筑工程计量与计价、建筑识图、建筑构造、建筑力学与结构、建筑结构、建筑工程测量、建筑工程测量实训、建筑设计实训、专业综合实训(包括结构设计、建筑工程预算、建筑工程施工组织设计)、毕业设计、顶岗实习

主要教学实践环节

军事训练、专业实训(包括房屋建筑设计、测量实训)、专业综合实训(包括楼梯设计、楼盖设计、施工组织设计、建筑工程预算)、毕业实习及设计、顶岗实习。

就业方向

本专业毕业生主要在建筑施工企业从事项目组织、质量控制、材料检测、质量验收、施工安全、工程监理、造价计算等工作,主要岗位是施工员、监理员、资料员、造价员、质检员、安全员、试验员等。就业部门除建筑施工单位外,还涉及建设单位、工程监理单位、工程咨询单位、房地产企业等部门。

VR虚拟现实实训中心

2019年学生参加技能竞赛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