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齐心协力包饺子,冬至欢聚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3-12-2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天时人事日相催,冬至阳生春又来。冬至节吃饺子是中国传统文化中的一个重要习俗, 它不仅寓意着冬至节气的到来、家庭团聚、祈求平安和健康等意义,还代表着中国人民的勤劳智慧和对于传统文化的传承和热爱。12月22日13时30分焦作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师生在餐厅三楼举办了冬至包饺子活动。

活动中大家热情高涨,各显身手,相互配合,有的揉面、有的擀皮,有的在包、有的在学,相互切磋包饺子技巧,每个人都忙得不亦乐乎,现场气氛和谐、笑语不断。不知不觉,一排排形状各异,花样繁多的饺子很快就摆满了盘子,当热气腾腾的饺子端上来时,大家品尝着自己亲手包的饺子,处处洋溢着“家”的味道、“家”的温馨。

在这次的活动中,不仅让大家体验了包饺子的乐趣,增进了师生之间的感情,也让学生在实践中学习感受到了传统节日的氛围,在实践中继承和发扬中国传统文化。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