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雷锋精神伴我行,志愿服务入校园

发布时间:2024-03-0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大力弘扬新时代雷锋“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投身学雷锋志愿服务,使青少年在服务他人、奉献社会过程中锤炼本领,不断提升自身的思想道德品质。2024年3月5日焦作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举办了一系列活动,让“雷锋精神”走入校园。

雷锋精神入校园井上添画志愿行

在焦作大学校公路上,土建志愿者们身穿红色志愿者马甲,手拿绘画工具,游走在校园之间,顺着他们的足迹走下去就会发现,校园中的井盖都变成了“景盖”,土建志愿者们以井盖为布、青春为笔让平日里并不引人注目的井盖从此刻开始披上了宣传“雷锋精神”的外衣,以绘画作品的形式向全校师生传递“学雷锋,好榜样”的青春正能量。

弘扬雷锋精神宣讲志愿服务

在焦作大学校园内,有那么一群志愿者们,他们穿梭于学生之中为同学们宣讲雷锋知识,在宣讲过程中志愿者们还介绍了雷锋同志生平事迹和精神,引导更多同学加入到志愿服务中去。在这期间,也有许多同学走到土建志愿者们搭好的帐篷下,拿起便利贴写下了自己对雷锋精神的美好祝愿,并把他们贴在提前放好的雷锋精神的板报上面,为弘扬雷锋精神,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传承雷锋精神共建美好校园

在焦作大学图书馆前,土建学院志愿者们与其他学院志愿者一起进行了一场校园大清洁活动。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分工明确,积极投入到清扫工作中。他们有的拿起扫把和簸箕清扫落叶和垃圾,有的则负责搬运垃圾和整理物品,每个人都以饱满的热情和认真的态度投入到此次活动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为共建美好校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青年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进一步弘扬了雷锋精神。活动结束后,雷锋精神仍在延续与传承,让我们始终牢记雷锋精神,在日常生活中以举手之劳让世界变得更美好,让雷锋精神永存!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