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情暖三八节,巾帼绽芳华

发布时间:2024-03-1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春风渐暖,芳菲三月 ,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三八”国际妇女节,切实关心女职工生活,让广大女职工过一个有意义的节日,进一步激发女职工立足岗位、敬业奉献的工作热情,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分工会按照校工会有关通知精神,结合自身实际,组织开展了“情暖三八节,巾帼绽芳华”系列活动。

一、学法律法规,维护自身权益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工会十八大和省工会十六大精神,推动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贯彻落实,大力营造全面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组织开展了女职工普法专项学习。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以及《妇女权益保障法》、《河南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等法律法规,有效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

二、听专家讲座,提升健康认识

女性在家庭或工作中扮演着多重角色,即是家庭的重要支柱,又是职场的积极参与者。女性日常关注更多的也是家人及工作,很容易忽略自身,女性健康问题日趋严峻。为提高女职工的自我健康意识,组织分工会女工积极参加“关爱女性 关注健康”女性健康知识专题公益科普讲座。通过讲座,提高了对女性三大癌症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等女性健康知识通识水平,提升了日常保健知识、心理健康及亚健康的认识。

三、办知识竞赛,强化女性保护能力

为持续深入地宣传贯彻《河南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根据校工会有关精神,加大妇女权益保障法宣传、普及的深度与广度,组织开展了分工会竞赛活动,进一步帮助她们提高法律素质,增强法律意识和能力。

四、开交流会,优化女教工职场礼仪

为进一步满足新时代职业女性对礼仪知识的需求,引导女性教师提升内在涵养,丰富精神文化生活,从仪表美、言行美、素养美等方面,针对女性在不同场合穿搭、得体化妆等进行了现场交流指导。大家积极互动、踊跃发言、畅谈感受,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掌握了职场礼仪的基本规范,并表示要把学到的礼仪知识运用到日常工作和社会交往中,学以致用,带动身边的人做文明礼仪的宣传者、实践者和示范者。

五、谋趣味活动,丰富节日活动

为纪念这个专属的节日,同时丰富节日活动,分工会组织开展了趣味活动---投骰子。参加项目的老师,情绪高涨,欢声笑语。投前,谋划如何投;投后,指导怎么投。游戏虽简单,但是进一步促进了相互交流,增强了集体的向心力、凝聚力,为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群众基础。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