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4-04-0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三个一”活动,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切实提高全院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按照学校平安建设工作部署,特邀中国消防协会消防宣传教育中心专职宣传员李辛迪老师作为主讲,于4月8日下午2:20在学校报告厅举办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李辛迪老师的培训主要从五个方面的内容展开,一是结合案例分析火灾事故产生的原因和处理方法;二是消防安全法律法规;三是火灾的危害性和科学防火措施;四是消防设备的功能、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五是报火警、扑救初期火灾以及自救方法。

通过举办此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不仅提高了全院师生的消防安全理念,帮助大家掌握应急逃生处置方法,同时增强日常防火安全的意识和技能。为焦作大学平安校园建设和消防安全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友情链接